close

13.jpg

『金色水岸』是一條從關渡延伸至淡水的河岸自行車道,沿途兼具自然生態與人文聚落風光,適合安排各式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。近日正值秋高氣爽,我們選擇了關渡至竹圍約2.5公里的一小段路線,以步行方式瀏覽淡水河沿岸景觀,別有一番悠閒風情。

 

※滑鼠移至圖片上可放大

 

 

 

【關渡宮】

 

首先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捷運關渡站,自1號出口沿著大度路三段296巷接301巷,步行約一公里即可到達關渡宮。除了宮內的幾個主要殿堂以外,還有古佛洞、財神洞及上方的靈山公園也都值得一逛。關渡宮旁有一處美食街,肚子餓了也有各式小吃可選擇。

 

 

 

01.jpg

 

03.jpg

 

04.jpg

 

順便在靈山公園享用自己帶來的咖啡千層蛋糕^O^

02.jpg

 

 

 

【金色水岸】

 

接下來便沿著金色水岸往竹圍的方向前進,途中陸續可見大小船隻、碼頭、公園、水筆仔與多種鳥類,還可遠眺關渡大橋、觀音山、淡水與八里。

 

05.jpg

 

06.jpg

 

07.jpg

 

08.jpg

 

09.jpg

 

10.jpg

 

11.jpg

 

12.jpg

 

13.jpg

 

14.jpg

 

 

 

【957公車:淡海~捷運劍南路站】

 

到了捷運竹圍站後,正好看到有一班從淡海出發的957公車可達捷運劍南路站,就搭乘看看。結果這班957公車過了關渡後就上洲美快速道路,途經士林及外雙溪,再過個自強隧道,算算不塞車的話約半個多小時即可從淡水一路順暢地抵達大直,而且只要一段票(捷運竹圍站為分段點),真是CP值超高的公車路線,順便推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tt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