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.jpg52.jpg

 

 

※滑鼠移至照片上可放大

 

【蓮池潭】

 

蓮池潭風景區就在左營站附近,可以步行或搭乘公車前往。我們第一天搭高鐵抵達高雄後,在左營站外看到紅51公車往蓮池潭就搭乘看看,刷悠遊卡一趟只要$12,大約半小時可達蓮池潭旁的小龜山旅遊服務中心。

 

03.jpg

 

04.jpg

 

蓮池潭旁邊還有一間很大的左營孔子廟,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是週一正好休館,無緣入內參觀,隨拍幾張建築。

 

05.jpg

 

06.jpg

 

07.jpg

 

這樣一路慢慢走回左營站將近兩個小時,也只逛了蓮池潭半圈。如果有時間也有腳力的話,花費半天在蓮池潭漫步都很值得唷。

 

 

 

【橋頭糖廠】

 

因為很喜歡吃各大糖廠的牛奶冰棒,所以這次拉著爸爸一起來橋頭糖廠走走。糖廠園區還不小,我們搭捷運到橋頭糖廠站下車,一路逛到橋頭車站再搭火車回飯店。

 

44.jpg

 

45.jpg

 

46.jpg

 

買了兩支糖廠冰棒,我吃牛奶口味,爸爸吃芋頭口味。

 

47.jpg

 

48.jpg

 

接下來一路往橋頭火車站方向走,沿途除了各區辦公室、博物館及作業廠區以外,還有不少日治時期廠長宿舍或辦公室等懷舊建築。

 

49.jpg

 

50.jpg

 

51.jpg

 

52.jpg

 

53.jpg

 

就這樣從捷運橋頭糖廠站慢慢逛到橋頭火車站,不到兩小時就結束很輕鬆。園區內逢假日還有五分車可搭乘,推薦大家花個半天時間來走走,順便吃吃糖廠冰棒、購買園區產品回去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tt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